【图】羊剪绒和羊植绒区别 这几点差异很重要

2017/11/24 11:19: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剪绒,即剪了一刀羊绒后余下的羊毛连皮,经过防腐处理后,再加工成羊剪绒地毯、衣服、坐垫等。而植绒是在涂有黏胶的布料上用静电的方法让绒毛直立,让胶把绒毛粘牢。

现在,使用羊毛制作而成的衣物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因为它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们保持住温度,尤其是在十一月份左右的时候,随处可见穿着这种衣物的人。但是,对于这种材料,人们的制作方法是分为很多种的,比如羊剪毛,或者把毛粘到布上面的羊植绒。那么,这两种面料又有着哪些不同的地方呢?

1、制作方法不一样

首先是羊剪绒,我们光是从它的名字上便能很轻易的看出来制作它的主要方法,即剪去外面很长的那一层毛之后留下来的那一部分。而羊植绒则和前者不同,它是人们利用某种工具将毛一根根的粘到布料上面去的。所以,这两种材料在制作方法上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的。

2、皮与毛之间的连接方式不同

对于前者来说,它的皮与毛两个部分是本来便在一起的,人们并没有把它们分开。而后者羊植绒则不是这样,后者的皮与毛在一开始是分开的,是后来人们又重新将它们粘到一起的。

3、可供使用的时间不同

对于这两种面料的使用时间,前者是远远短于后者的。因为前者是直接把它从羊的身上取下来之后,没用经过很长时间的加工便做成了衣物,而后者则是先用很多种方法将毛进行多次的加工之后才做出衣物的,所以后者的使用时间要比前者长得多。

4、二者的价格不一样

相对于价格而言,前者是高于后者的,而且它们之间价格的差别也是挺大的,因为前者只包含羊毛,并没有加入其他的东西,所以会更加的保暖,而且摸起来也很是柔软。而后者在进行价格的时候加进去了一部分其他的纤维,所以它在性能以及手感方面要比前者差一点,因此价格也比前者低。

总的来说,这两种面料之间的差异还是挺多的,所以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的分辨一下,不要买错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