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裤怎么清洗才对 这么做才能不伤它

2017/11/23 17:05: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裤是时尚的代名词,尤其是这几年,受明星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穿皮裤了。但是由于特殊的材质,很多人反映皮裤清洗起来比较费劲,也不知道如何下手。

如果你是一个时尚达人,那么在你的衣柜里一定有这么一条裤子,那就是皮裤。受明星们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女孩选择在秋冬时节穿皮裤出门。可是这么帅气又好看的皮裤该怎么清洗呢?这却是一个值得了解的问题。我们可以先分析材质,然后再决定如何着手。

从材质上来看,皮裤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正常的动物皮革制成的,这类皮裤的保养麻烦一些。因为不管是猪皮还是牛皮材质,都害怕水洗。但是如果想要清洗保养,可以参考皮衣的养护方法。

用稍微湿润的抹布在表面轻轻擦拭,然后晾干它,之后打上专业的皮革养护剂即可。如果手上没有皮革养护剂,可以用护手霜代替。护手霜涂抹结束之后,用衣架将它挂在阴凉的通风处,等养护剂完全吸收之后就可以继续穿着了。需要注意的是,穿过之后的皮裤不要直接放在衣柜中保存,因为这样很容易遭受虫蛀或者发生霉变。一定要在常规清洗之后再保存。

还有一种皮裤的面料是仿制皮革制成的纤维皮,也就是俗称的PU皮。这类材质的造价低廉,而且穿起来也比较有型,所以市面上大多数的皮裤都是这个材质的。这类皮裤的保养相对简单的多,发现有穿脏之后,及时用湿抹布擦干即可,如果有比较难以去除的污渍,也可以使用洗衣液等清洗剂。

这类皮裤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起褶,在清洗之后可以用电熨斗进行熨烫。不过需要记得的是,在熨烫的时候,记得在上面铺上一层布,防止因为过热烫坏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