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鉴别玉石的真假 3招教你分辨

2017/11/28 11:4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石是一种非常名贵的珠宝,它的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在购买玉石的时候,如果你不认货难免会有上当受骗的可能。那么今天小编就在文中介绍几种鉴别玉石真假的方法。

自古以来,玉石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我国古代,我们也形成了独特的玉石文化。此外,玉的光泽很美,质地很光滑,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玉是吉祥的象征,它能带来祥和与吉祥。翡翠的价格也很高。如果你不说实话,就很难以高价买到假货。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识别玉。

1.看通透性

真正的玉石,色彩的分布很均匀,而且浑然天成,给人一种温润淡雅的感觉,就和一个谦谦君子一样。而且大部分的玉都不是全透明的,一般都是半透明状态,在光线的照射下,玉石会显得剔透明亮,可以清楚看到里面的漂浮物。

买玉时,如果透明度好,外观光滑又细腻,整体完美得令人叹服,那一定是假的玉石。因为真正没有瑕疵的玉是珍稀之物,无价之宝。

2.硬度

玉石较显著的特征就是硬度大,所购买的时候让销售人员用玉石划玻璃,如果玻璃上有明显的划痕,就是真正的玉石

3.看颜色分辨

买玉时,你要观察它的颜色,玉的颜色虽然没办法和水晶比,但是颜色也是比较多的,有很多种品种。如果你想买的玉颜色都是绿色的,那么这个玉石肯定是假的。即使里面有很多杂质,也不可能是真的。

除了这些,当然,你也要观察玉上有没有裂缝,如果在玉上有任何裂痕,价值将大大减少,因此,我们务必注意这些细节,以防被骗。总之,在正规的商店里买东西是明智的,这样起码有一些保障,我们可以向商家索取珠宝鉴定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