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能用洗衣机甩干吗 几大注意避免衣服变形

2017/12/5 7:0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冬天穿的毛衣,因为过于厚重,清洗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为了避免毛织纤维变形受损,建议大家不要随意放进洗衣机里面甩干。或者先放进洗衣袋再进行清洗。

来源:站酷作者:flil

随着冬天的到来,不少人开始纷纷拿出自己衣柜里面的毛衣、加绒衣、羽绒服等冬衣出来穿。但是堆在衣柜里整整一年的毛衣,难免会有一些樟脑丸的味道。因此要将一批冬衣都通通清洗干净是一件非常大的工程。

因此,不少人为了贪图一时的方便,直接将它们扔进了洗衣机里面去。但是这样做极有可能造成衣服的变形,甚至缩水。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解析该如何正确清洗自己的衣服吧。

来源:站酷作者:HighKey

一、毛衣可以放进洗衣机里面脱水吗?

一般情况下,要洗护之前一定要事先看清衣物的标签说明,熟读上面要求的洗护注意,这样可以大大防止衣服的受损。首先需要先把毛衣放进洗衣袋里面再进行甩干。另外,还需要选择专用的中性洗涤剂,切记千万不可以使用肥皂型的或者碱性清洁产品。还需要将模式调整特殊衣物专用档。此外,为了保证纤维的清香还需要再添加一定的柔顺剂。

来源:站酷作者:Ann Haritonenko

二、注意事项介绍。

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先进行手洗卫衣。特别是羊绒纤维制品,更不应该随意放进洗衣机里搅拌,价格昂贵的需要拿去干洗店进行处理。总而言之,毛衣是可以进行机器脱水,但是需要和其他衣服一起捆绑或者放进清洁袋子,以免脱线、褪色。

另外,整个过程中不可以超过1分钟。而且洗完之后还需要立刻拿出来沥干。放在阴凉的通风处晾晒。大概8分干的时候,可以拿两个衣架进行挂晒。这样做可以大大避免折痕的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