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胸包和腰包傻傻分不清楚 户外达人教你如何正确使用

2017/12/9 7:59: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腰包和胸包是很多男士喜欢的一种背包类型。因为它够小巧,分区还比较合理,对于出门旅游或者徒步来说再合适不过了。那么这两个背包有什么区别,又分别有什么作用呢?

腰包顾名思义,是放在腰部的背包,主要通过腰部来承受背包的重量。一般有牛津布、皮质等材质。这个背包不管在户外旅游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使用。现在腰包的分区非常合理了,除了满足日常功能之外,还可以放置矿泉水瓶或者相机。当然如果选择这类背包,还需要选择较为强韧的材质,这样才能承受较大的重量。

在选择腰包的时候,需要按照你使用的场合进行挑选。比如你选择在户外使用,那么尽量选择空间较大的款式,这样可以装比较多的东西,比如拐杖、雨衣等等。还有在外皮上,尽量选择防雨类的材质,因为如果徒步在户外,难免会遇到雷雨、下雾等恶劣的天气,如果选择普通材质,很容易漏水,这样就容易损坏里面重要的物品。

如果是日常使用,那不妨选择皮质或者鹿皮材质,这样比较有档次,背起来还不是很显眼。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日常使用的腰包款式,尽量选择分区较多的,因为你需要携带的日常用品比较多,比如纸巾、电话、钱包、笔等各种物品。如果分区不合理,很容易乱套。

胸包则要比腰包大一些,主要是通过肩部来承载重量。胸包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就是防盗。因为你可以将背包直接挂在胸前,这样它就一直在你的视线范围内了。除此之外,还可以解放你的双手,确实是日常工作比较好的一款背包。

背包说实话并不适合户外运动,因为在户外,你除了需要携带基本的证件和通讯工具之外,还需要携带很多户外工具,那你就需要背一个双肩包了。胸包本来就比较大,如果让肩部同时承受双肩包和胸包的重量,那就很累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