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双面绒羊绒大衣会缩水吗 怎样保养才能减少对它的伤害

2017/12/12 7:59: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到了,又到了买大衣的时候了。可是很多人都会买现在非常流行的双面绒大衣,但是很多人有这个疑惑,双面绒羊绒大衣如果用水洗会不会缩水呢,该如何保养呢?

冬天,又到了买大衣的季节,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着买一件暖暖的大衣过冬了吧。双面绒羊绒大衣是很多人选择的服饰,因为它够保暖。但是大家肯定担心大衣缩水问题吧,缩水了可就不好看了。那么双面绒羊绒大衣到底会不会缩水呢?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很遗憾地告诉你们,双面绒羊绒大衣是会缩水的哦。羊绒等动物的毛主要是由动物蛋白质纤维制成,一般是容易缩水的。而且毛绒类的衣服纤维结构都比较疏松,也是很容易变形的。

双面绒羊绒大衣易缩水和变形。那么我们在购买或者在清洗的时候就要注意啦。如果真的喜欢这类衣服也可以买,因为它的保暖性摆在那。不过清洗的时候就不建议大家水洗,还是要送到专业的干洗店干洗。如果自己水洗变形或者缩水了,轻度倒是可以恢复,但是严重的话就很难恢复了。恢复不了,这大衣就算废了,几百块钱也不翼而飞。

但是有一些绒大衣也是可以水洗的,但是也是需要非常注意洗的方法。如果买大衣的时候店家说是可以水洗的,那么也应该要注意以下问题:首先绒大衣是不耐碱的,水洗一定用中性且不含酶的洗涤剂,可以买毛类专用洗涤剂,不可以使用搓衣板搓哦。其次水温也要注意,洗涤温度不能超过40度。当然可以挤压式洗,但不能拧或者绞。平摊阴凉处晾干。

大家保护好自己的大衣,这样才能实现安全又保暖的过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