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织毛线棉鞋花样图纸 你都见过这些吗

2017/12/18 7:09:12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随着气温的降低,我们不得不拿出冬天厚厚的鞋子,因为那很保暖。但是在市面上有些鞋子,质量并不好,所以我们可以学一些织棉鞋的方法,这样既节约又穿得放心。

在现代社会,其实已经很少有人会织棉鞋了,虽然它的方法并不复杂,但是这是一个需要细心和耐心的活动。棉鞋的样式有很多,我们先来说说这种纯色的棉鞋,这种棉鞋织起来是比较简单的,因为它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只需按照平针的方法就可以了。在脚踝处要根据穿的人脚的大小来决定收口的大小,左边这种蓝色男女都可穿,右边灰色就比较适合男士。

纯色的棉鞋织起来虽然简单,但样式看起来有些单调,所以我们可以在上面的基础上加一些花边。织花边的方法其实也不复杂,只是我们在织完一两排以后,换一根颜色的线,继续织两排,这样交叉进行,花样自然就出来了。织棉鞋的时候不紧要注意花边,还要注意颜色的搭配,有些颜色搭配起来不协调,穿起来也不好看。橙色比较百搭,可以多尝试。

更为复杂的织法,就是带一些花样图案的了。它不仅仅需要技巧,同时也很需要我们自身的想象力与设计。左边这种图案是小动物的造型,嘴巴眼睛比较突出,眼睛的位置用了黑色的线,嘴巴和鞋帮的位置用的绿色,脸的位置大面积的用了橙色。

右边的棉鞋没有包跟,可能会有点冷,不过造型是很不错。整体用了灰色,鞋面的位置是一个蝙蝠的图案,我们在织的时候要在中间换成黄色的线,然后到了鞋尖的位置再用红色和黑色,完了之后再换成灰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