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礼服绶带佩戴方法图解 一分钟教你轻松穿正装

2017/12/20 9:51: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礼服的绶带应该如何佩戴呢?根据传统文化,在不同演出和正式场合中需要穿着的细节也有所不同。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讲讲关于礼服绶带的佩戴的小技巧。

我们常常会有出席正式场合的需要,演出,礼宾,会面等等。这个时候着装的重要性就尤为突显,大方得体的着装是对待宾客的礼遇之一,大方得体的着装也能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在表演场合下得体的着装当然非常重要的。礼服不只是要崭新整洁,给人光辉清新的印象,还应该注重穿搭细节,尤其是一些严肃的场合。

比如,列队欢迎,国旗护卫队,仪仗队等等,在出席这些场合时,不仅是需要给人留下好印象,更多的是代表了一种严肃和尊重。

佩戴军队绶带要注意男女的不同, 男性佩戴绶带应该挂于左肩,女性佩戴绶带应该挂于右肩。绶带不光只是佩戴在身上,佩戴好了之后要整理好,随时注意自己的仪表是否端正,因为这个时候人不再是一个个体,更多的是代表着一个团体。军队绶带的佩戴方法也非常简单,如军人侧面图,绶带穿过衣袖,将绶带的两个扣子扣于右侧口袋处和肩章处即可。

军队绶带和礼仪绶带的佩戴又有所不同,军队绶带是用于悬挂勋章奖章,礼仪绶带则更多是表达对来宾的尊重和欢迎。不同的绶带所含的意义不同,颜色和花纹也依旧不同场合而定,但多数的绶带都是丝绸制作,这一点也贴合中国传统礼遇。

一般礼仪小姐的绶带是一种需要穿过上半身的宽大缎带,多有标语印在其上,佩戴这种绶带要按照左高右低披在肩头,包裹住上半身,用别针扣住绶带尾端,垂于右边。由于绶带通过心脏所在的胸前,更是代表着佩戴者满含心意的寓意。对宾客表示十足的感谢和欢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