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如何鉴别 4个方法轻松分辨

2017/12/21 9:5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因为酷似猫的眼睛而深受不少收藏家的喜爱,但与此同时,它高昂的价格也让不少黑心商家试图伪造假的猫眼石来欺骗消费者。接下来教你怎么辨别猫眼石吧。

猫眼石是世界稀有的一种珠宝,因为产量非常少。因为它的光泽与猫的瞳孔非常相似,而且可以随着光的强度而变化,这种神奇的效果在其它宝石上面是没有的,所以它才有了猫眼石这个名字。真正的猫眼石有很高的价值,正因为这样,所以市场上有很多假冒的宝石。今天我们将介绍几种方法来帮助你识别假货。

一:颜色识别

猫眼石的颜色不多,主要是蜂蜜黄、黄绿、褐绿,或多或少都是有一些黄色。如果你看到的猫眼石没有一点黄色,它很可能是假的。

二:从眼线辨认

猫眼石的眼线是一条直线的,很自然,内部没有断线。在光线中仔细观察,你会看到非常清晰明亮的线条。我们也可以从左右两侧照射,两边呈现相反的颜色。

三:重量鉴定

猫眼石的收藏价值与重量有关。越重的宝石越值钱。但是目前大克拉的猫眼石是很少的,就算有也是无价之宝,如果你看到大得猫眼石价钱还不是很高,肯定是假的。

四:亮带的辨别

这也是分辨猫眼石真假的方式,假猫眼石通常由玻璃制成。人造猫眼石如果是褐色的,会很难分辨,我们可以用放大镜来观察。如果它是人造的,它将会在顶部出现三个明亮的条纹带,真正的猫眼石通常只有一个亮带。

今天,我们介绍了四种识别猫眼石的方法。你学习会了之后可以减少买到假猫眼石的风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