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如何鉴别 学会这几招就可以搞定

2017/11/7 8:37:12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市面上流通着各种各样的宝石,这其中真真假假的都有,我们经常会看得眼花缭乱。如何选到一款真正的猫眼石成了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问题。

之所以被叫做猫眼石,是因为它在强光的照射下会反射出一条光线,转动它的时候这个光线也会随之变化,看起来就像猫的眼睛那么灵动。猫眼石的成分特别而稀少,所以价格也是很昂贵的。先从我们消费者自身来说,要购买猫眼石当然得去到正规的珠宝店,很多江湖骗子的什么收藏或者所谓的古玩街啊,那里的东西大多数都是假的,所以不要去。

当你在店里看中某一个款式时,还要向工作人员索要宝石鉴定书。虽然这些措施都提高了它的真实性,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掌握一些辨别的小技巧。越是上等的猫眼石色泽是越偏向黄色,即便它在很弱的光源下,猫眼效应也是很明显的,如果是假的话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另外猫眼石里的眼线是平直的一条直线,看上去很清晰可见,假的就非常模糊了。

我们还可以从重量上来鉴别,真的猫眼石重量肯定是很大的,但是市面上直径很大的猫眼石几乎是不存在的,所以当你见到很大的猫眼石时,你千万别买。上面说到的这么多技巧应该可以帮到大家了,总之不要盲目听信别人的话,要有自己的辨别能力。

小编还想给大家说的是猫眼石的保养技巧,因为它非常贵重。佩戴久了的猫眼石表面会有污垢,我们可以把它放进盐溶解了的温水里浸泡20分钟,之后再取出来用细绒布擦开。猫眼石还要经常佩戴,因为人体的汗液分泌物可以让它充满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