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的鉴别方法详解 远离商家忽悠这么做就对了

2017/11/8 8:47: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宝石是美丽的,同时也是高贵的,随着它的出现,人类的世界变得不再单调,猫眼石就是这样一种具有独特魅力的宝石。但是越漂亮的猫眼石,越要小心是假货。

说起猫眼石,喜欢它的人可能都非常熟悉,但是对宝石没有研究过的人可能就不太了解它。它属于一种名贵且比较稀有的宝石,能够发射出于猫眼一样的光线,所以被称之为猫眼石。

一般珍贵的物品总是很容易出现各种假冒伪劣的产品,而猫眼石也不例外。市面上很多的商家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就售卖假的猫眼石给消费者。所以作为消费者,如果想要远离商家的忽悠,就一定要学会猫眼石的鉴定方法,接下来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1、利用单光的光源从猫眼石的侧面照射过去,你会发现它的颜色并不一样,左侧会呈现出蜜黄色,而右侧所呈现的颜色会与左侧是相反的。

而假冒伪劣的猫眼石是由玻璃纤维制造而成的,所以会有各种各样的颜色,能够辨别的方式就是利用放大镜观察它的眼线结构。

2、一般情况下,天然的猫眼石会出现一条亮带,而假冒伪劣的产品则会有两到三条亮带。所以在购买猫眼石的时候,可以利用放大镜进行检查,而且人造的猫眼石有六边形的窝蜂状的结构,密度和硬度也会比较小。

3、在挑选猫眼石的时候,如果可以清晰地看到猫眼上面黄色的金线,即表示那是真货。因为即便是在光线很弱的情况下,也能够清晰地看到,这也是其他一些宝石所无法比拟的。天然的猫眼石的猫眼效应是非常明显的,即便在暗黄的光线下也可以看得十分清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