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装搭配皮带 有什么特殊的讲究

2017/12/23 8:57:13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男装里,西装搭配领带是非常经典的正装穿搭。男士一般出席庄重的场合都会穿着衬衣、西裤,系上皮带,不过皮带也是有自己的讲究的,那么西装应该怎么搭皮带?

西装、皮带和手表被喻为男人的三宝,在这三样东西上男人往往会像女人追求化妆品都一样狂热,一身剪裁得体有质感的西装会让男人显得更有成就,皮带作为一个低调的西装配饰,里面却有着很大的学问,皮带选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别人看你的眼光,都说男人是要面子的生物,而这皮带就是男人的面子工程。下面我们看看应该怎样为西装选择皮带。

皮带由两部分构成:皮质带子和金属锁扣。皮质带子的材质为皮,但因为材质的差异,成品也会有高下之分。人造皮革的材质较硬,所以看起来更干燥,而牛皮的材质软,韧性高,所以手感柔软但是版型很正,也十分耐磨,因为好的皮质看起来档次更高,质感也更好。如果有能力的话建议选择好的皮质皮带,做工更精细,档次也更高。

除开皮带的皮质会影响质感,金属锁扣同样会影响质感。比较懂行的人,根据金属锁扣一眼就能看出皮带的好坏。金属的材质和做工完全会影响一天皮带的成品,一般一线大牌制作的金属扣都采用了钢扣、铜扣,外面有一层24k镀金,当然也有纯金银扣锁,价格比较昂贵。

所以金属扣的做工非常影响成品质量,当然在与西装的搭配上,金属扣也需要注意颜色的选择,比较浅色的西装例如灰色、白色、浅蓝,适合黄色、银色的金属扣,而黑色、深蓝、酒红这样颜色重的衬衣和西装则适合银色、古铜色这种色泽深的金属扣。学会这些,你就可以做自己的西装搭配师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