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和毛衣有什么区别   哪一款是你的菜

2017/12/24 9:55: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针织衫和毛衣,都是女生喜欢的服饰类型。特别是在春秋季节,针织衫和毛衣都是女生喜欢的,穿上去柔软舒服,更能显出女生的优美曲线。那针织衫和毛衣有什么区别呢?

尽管针织衫和毛衣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服饰类型,但是仍旧有很多人分不清针织衫和毛衣,接下来给大家做具体介绍。

(一)针织衫和毛衣的材质不同。针织衫的材质有很多种,包括各种动物的绒毛、蚕丝、棉花等等。而毛衣的材质主要是指毛衣。日常生活中见到的针织衫大多是棉料或者动物绒毛的。比如说棉针织衫、马海毛针织衫。而毛衣,则是选择各色各样的粗毛线或者细毛线。

(二)针织衫和毛衣的做工不同。针织衫是针织品或者机器成品,毛衣是由手织的或者机器织的。一般来说,针织衫的人工参与度比不上毛衣。特别是在过去,毛衣的加工方式基本就是纯手工编织。而针织衫的线大多数都比较细,衣服比较飘逸比较轻薄。

(三)针织衫和毛衣的侧重点不同。针织衫注重的是款式,设计感,毛衣的侧重点是舒适度,保暖度。毛衣可以存在于各个季节,春天、秋天、寒冷的冬天,都可以看到毛衣的身影。而针织衫时尚度比较高,在各大走秀场上都可以看到针织衫的身影。

(四)针织衫其实包括毛衣。针织衫其实也可以指衣服的做工方式,针织,就是针织衫的做工方式,而毛衣也是针织的做工方式。因此,如果只从做工方式上来说,毛衣类属于针织衫。

(五)针织衫和毛衣的适用度不同。针织衫一般是机器生产的,制作方便快捷,但是毛衣就比较麻烦了,很多都是需要纯手工编织,不适合大批量生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