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怎么洗   轻松又干净的秘诀

2017/12/25 9:15:13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针织衣洗的时候容易吸水,手洗的话会特别累,冲洗非常麻烦。并且,由于针织衣是由毛线组成的,而毛线容易渗入油污,就很难洗掉。如何才能快速省力的把毛衣洗干净呢?

针织衣,给人柔软温暖的感觉,是很多人喜爱的服饰。但是,针织衣也有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洗衣时太费力气。接下来教你如何正确洗毛衣。

(一)首先洗针织衣之前,把针织衣全部翻过来。

(二)在水盆里加入水,可以有一点温度,但是不能让指尖有很热的感觉,那样的话会让针织衣变形的。浸泡十分钟左右。如果想让针织衣保住原有的色泽质感,那么可以选择在水里加少量的醋。

(三)往水盆里倒入清水,温度要求同上,然后加入洗衣液,尽量选比较温和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皂。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洗针织衣洗发水比洗衣液更好更适合。因此,我们可以事先准备足够的洗发水来清洗针织衣。如果针织衣是以羊毛或者以其他动物皮毛为主要成分的,那么就不可以用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洗。

(四)用手搅拌盆里的水,这时候洗衣液基本会产生泡泡,然后轻轻搓揉,注意力度不要太大,容易使针织衣走形。特别脏的地方,再直接倒入洗衣液进行搓揉,直到干净。

(五)用清水把毛衣冲洗几次。

(六)针织衣洗干净之后,稍稍用力拧干水分,但是不要太用力,然后把针织衣挂起来,自然凉干。要注意的是,选择可以平铺晾干的那种晾衣架比较好。如果非要用洗衣机甩干时,要用毛巾把针织衣紧紧包起来。

由于针织衣容易变形,因此不建议大家用洗衣机洗针织衣或者甩干。以上步骤介绍的是普通针织衣的清洗方法,如果是一些比较昂贵的针织衣,可以拿到洗衣店去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