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裤子掉色怎么处理 哪种方法简单有效

2017/12/25 9:45:12 作者:U2-li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生活中大家总会发现新买回来的黑色裤子总是喜欢掉色,不仅裤子颜色越洗越难看,有时候一个没注意还会把浅色衣服给染黑,今天我们就看一下该怎么处理裤子掉色的问题吧。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新买的黑裤子总是一洗就掉色,不仅洗的次数多了裤子颜色会越掉越难看,稍有不慎还会把浅色的衣服给染上黑色,可是好好的裤子丢掉吧又太可惜,那么今天就让小编教给大家几招小技巧来处理裤子掉色的问题吧。

首先我们可以把新买回来的深色裤子在清水中浸泡一会,注意这时候千万不要用热水,因为热水的温度过高会使裤子上的染料在热水中融化,裤子会更容易褪色。

然后准备一盆有食盐的凉水,把裤子在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期间不用去动它,等时间差不多了再用清水洗一下,然后把裤子反面朝上开始晾干就可以了。这是因为盐水中的成分可以锁住裤子中的染料,保持裤子本来的色泽。

当然如果不想用食盐的话白醋也是可以的,只用把盐换成白醋就可以了。同时茶叶水也能达到一样的效果,大家喜欢哪种方法就可以选择哪一种。

在晾晒裤子时一定要记得把裤子反过来,反面朝上,避免阳光对裤子表面的直接照射,同时不仅是深色的裤子,平时的衣服也要注意尽量不要直接接触阳光,阳光中的紫外线对衣物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如果可以衣服尽量放到通风阴凉的地方晾干比较好。

希望这几个小技巧能够帮助到大家,在买新裤子的时候能够不用担心太重的颜色会越洗越白,影响穿着的心情和购买的心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