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不起的旗袍文化 是经典的一种传承

2017/12/25 10:11: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服饰,它一般采用非常昂贵的面料制成,由于旗袍大多采用手工缝制,所以会非常的合身,也能很好的展现女性的玲珑曲线,尤其东方女性穿上会很美。

一提到旗袍,很多人会想到民国题材的电影或者电视剧,其中比较著名的有《上海滩》,而在《花样年华》的电影中,张曼玉更是将旗袍穿的非常有味道。其实作为我们传统服饰的典型代表,旗袍可不是服饰这么简单,它更多的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虽然旗袍是在旗人所穿的服饰之中改良而成,但是它却经过了非常大的改良。其实它的诞生和辛亥革命还有很大关系,民国成立之初,为了去掉封建主义对人们的影响,民国社会经历了一系列的改革,比如剪辫子,比如改良服饰,新式的旗袍作为一种革新也孕育而生了。

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到四十年代,旗袍的发展也到了顶峰时期。这个时候的女性更加追求独立个性,加上西方文化的侵入,使旗袍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设计的更加大胆前卫,颜色艳丽、剪裁也更加贴合女性曲线,到此,旗袍的样式得到了确立。

可以说,当时旗袍的内涵不只是展现女性的柔美和玲珑,更多的是展现女性的独立与追求个性的想法。

随着我们国家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现在旗袍也作为一种时装频频在各大时装周上亮相,加上众多明星对其的演绎,使得旗袍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所以,如果你也是一个爱好传统文化的女子,那么就一定要为自己量身定做一身漂亮的旗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