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九月生辰石蓝宝石  优雅浪漫的不朽传奇

2017/12/26 10:05:12 作者:YUl-ji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蓝色代表着尊重、谨慎和纯洁无暇,以前西方教会的教士都会佩戴蓝宝石,它的颜色是天堂的颜色,被认为是大自然中能带给人们智慧的神秘宝石,也是九月的生辰石。

希腊神话里面,火神普罗米修斯为了拯救人类,在太阳神那里盗取火种,受到惩罚以后戴上了一个镶嵌宝石的铁环,这个宝石就是蓝宝石,也许在古代的西方国家,蓝宝石就是承诺和信守誓言的象征。很多人都说蓝宝石象征着猫的眼睛,猫自古以来也是神秘的带有灵性的动物,所以蓝宝石同时还是勇气和忠心的象征。

蓝宝石的功效主要有三点。

1.生理上的作用。

女性佩戴蓝宝石可以帮助睡眠,能提高注意力,同时助孕提高生育能力,对于生理期间产生的痛经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它对应人身体的太阳轮,所以可以缓解头痛,使眼睛更加明亮,对于保养肌肤也很有帮助,经常佩戴,能让皮肤变得光亮动人。

2.情感上的作用。

对于很多情绪上经常暴躁的人来说,经常佩戴蓝宝石可以缓解压力,让性格变得柔和,让人做事不再冲动,从而由内而外的改善人的气质,让人变得优雅大方。我们都知道很多王室有佩戴蓝宝石的习惯,所以这个神秘的宝石一直是浓烈的真诚的友情和爱情的代表。

3.情感上的作用。

蓝宝石可以提高情商,安抚情绪波动,能吸引伴侣让感情更加融洽,这些魅力和吸引力也是绝大多数宝石所不具备的。

蓝宝石产地很多,最著名的就是印度和尼日利亚,这两个地方的品质都是非常好的,别的地方往往不如它们的好。由于近几年蓝宝石增值很快,也出现了不少造假的势头,相对于别的宝石,蓝宝石的包裹体都是直的色带,带有一定裂体的晶体包裹体,有时候会有晕圈,还是比较好辨认的。

蓝宝石不仅是九月的生辰石,它还是结婚五周年和四十五周年的纪念宝石,可见大家对它有多喜爱。人们相信蓝宝石有神奇的魔力,在转赠他人之后仍然可以保佑以前的主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