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九月生辰石 教你辨别真正的蓝宝石

2017/11/9 11:49: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宝石界把蓝宝石定为“九月诞生石”,象征慈爱、忠诚和坚贞。蓝宝石是五大珍贵高档宝石之一,蓝宝石的产地不多,主要有缅甸、斯里兰卡、泰国、澳大利亚、中国等。

1、哪一种宝石属于九月份

在人们,尤其是地处在西方的人们的心中,每一个月份出生的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种宝石,这便是生辰石,比如属于一月份的是石榴石,属于六月份的是珍珠,那么,你知道哪一种宝石是代表着九月份的吗?从事这一行业的人认为,对于降生于九月份的人们来说,属于他们的是一种颜色非常瑰丽的宝石,即我们常说的蓝宝石。

这一种宝石算是非常的名贵了,它在这个行业内的排名是在前五个里面的,由此可见它的珍贵程度非常之高。

2、人们寄托在蓝宝石身上的愿望

大多数的人都认为,这种宝石所代表的是坚贞以及人们非常看重的一个方面,即忠诚,这一点可以说是人们与外人结交的时候比较看重的一个品质了,如果一个人缺少这一点的话,那么他便很难再找到能够与他相交的人。另外,在这种宝石的身上,还被人们寄托了另一个愿望,那便是希望它能够帮助佩戴它的人一直平安,不被厄运所打倒。

3、这种宝石的鉴别

首先,朋友们可以先仔细的观察一下它的颜色,对于真正的蓝宝石,它的颜色是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均匀的,而是有的地方深一点,有的地方浅一点。而且真的宝石的颜色从不同的角度看也不一样,如果它从一个方向看是蓝的,而从其他的方向看却是有点像蓝、有点像绿,那么这颗宝石便是真的。

其次,朋友们还可以再把它放在一些专门的工具下面看一下它的里面是不是有杂质,如果是真的,那么它的里面会有一些裂痕或者泡泡,而假的则没有。

对于出生在九月份的朋友来说,选择这样一种宝石来佩戴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也不要随意到一些不怎么正规的地方去选购,不然便财货两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