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起球是质量问题吗 如何才能快速清理干净

2017/12/27 10:09: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都遇到过毛衣起球的问题,这样的毛衣穿起来会让人觉得非常廉价。但若是直接丢弃,又未免太可惜,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怎么才能快速清除这些毛球呢?

来源:站酷作者:Victoria_Fox

冬天是个离不开毛衣的季节,各种颜色和款式的毛衣,让我们的内搭看起来也不再那么单调。但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毛衣起球的烦恼,一些人会认为这属于衣服的质量问题,那么事实到底是怎样呢?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其实起球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毛纺物表面的细绒毛经过反复摩擦,逐渐打结而形成了毛球。一般来说,毛线较粗的毛衣比较容易起球,羊绒含量较高的毛衣也容易起球,所以毛衣是否起球,跟衣服质量并不一定有直接的关系。

而如果遇到了毛衣起球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三个工具来快速去除毛球。

一、透明胶带

这是很多人都会使用到的去毛球工具,对于一些细小的毛球会比较快速有效。但要注意,贴上胶带后记得用手按压一遍,再迅速撕拉起来,效果会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flil

二、毛球修剪器

这是专门用来修剪毛球的工具,很多大型超市都有售。直接用它对着有毛球的地方轻轻扫过,毛球就被清除掉了,对于一些较大的毛球也非常有效。

三、电动剃须刀

如果家里有男士的,也可以使用电动剃须刀来去除毛球,操作方式和毛球修剪器一样。但要注意每次使用之后记得及时清理掉里面的毛球,以免影响剃须刀的正常使用。

另外,为了防止毛衣起球,平时洗涤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柔顺剂,让绒毛更加顺滑,能有效减小毛衣起球的几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