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起球的面料主要有那些 怎样避免

2017/11/19 20:0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想必大家都不喜欢起球的面料,不仅显得劣质,而且大量的毛球还会影响美观,处理起来也麻烦,毛球除多了,衣服就更薄了。那市面上主要的面料有哪些,怎么区分呢?

现在市面上不起球的面料基本上就是棉麻、亚麻、全纯棉、全涤纶、纯羊毛、或者腈纶、涤纶、锦纶按照恰当比例调和,这些面料各有各的特点,也不怎么起球。而一般的毛呢面料、纤维制成的、毛绒、或者腈纶、涤纶、锦纶搭配比例不合适,都是可能制成起球的面料。

左上图的毛绒面料,现在大多是制成成品毛毯在市面上流通,不仅舒适、柔软、保暖,而且还比较耐脏,不容易粘毛,容易清洗,包括大部分细软材质的浴巾也是这种毛绒面料做成的。纯涤纶如由上图所示,这类面料质感较硬,不柔软,不易变形,弹性差,质量低劣,多用于篷布、床单或者是抵挡窗帘里面,服装类少见。

毛呢面料大家应该比较熟悉,近几年的大部分秋冬风衣都是这种面料制成的,毛料本身是容易起球的,但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做工,做工精细,面料细腻的基本上不起球,但是也比较薄,容易脏,不易清洗。而对应的离子大衣,却基本是要起球的。

离子大衣近几年也是比较流行。面料较厚,一般款式比较好看,但是由于表面通常有比较多的毛绒,基本上没有不起球的。纯棉的面料虽然柔软,但也容易起皱,非完全纯棉而且纯棉占比较大的,几乎都会起球,所以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尽量参考成分表,不要轻信商家的说辞。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