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卫衣面料有哪些 一分钟科普布料学会挑尖货

2018/1/4 8:29: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传统卫衣面料和现代卫衣布料有哪些区别?小仙女们在选购卫衣时,是否关心过卫衣布料的舒适度?作为贴身衣物,卫衣布料有哪些特点?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了解卫衣的前世今生。

不管是男生女生,日常休闲散步,做有氧运动都少不了一件宽松舒适的卫衣。卫衣作为搭配单品也经常出现在街拍中,潮流街头感十足,帅气随性。

购买卫衣时,常常被市面上各种各样价格和风格的卫衣弄得挑花了眼,它的价格上到几百块,下到几十块。为什么卫衣的价格能差别如此大呢?就实用性而言,要如何挑选一件性价比高的卫衣呢?这就免不了要来谈谈卫衣的面料材质。

卫衣的材质其实并不复杂,一般是以棉为主,所以卫衣即使贴身穿也非常舒适柔软。加上少许混纺,摸起来有质感。它属于针织布,内里是毛圈,外面是针织纹理。就传统的卫衣布而言,价格当然不会特别高。但是随着人们对舒适度,材料质感的多种追求,许多新的材质也用于卫衣,尤其是在时尚圈,设计师们大胆创新,设计了许多新款卫衣。

金丝绒这种面料以前常用来做帷幕,装饰,逐渐地也在女装中流行起来,金丝绒卫衣上身触感温暖柔和,和绒布有一样的舒适度,但是金丝绒并不是绒布,它是聚酯纤维,涤纶,粘胶的单层起绒丝织物。

金丝绒的女装看起来档次较高,但却不如其他绒布平滑,且十分容易掉毛,需要常常打理。卫衣的面料种类其实非常丰富,绒布,棉,丝绒,纤维类等等,所以卫衣的价格常常会使我们感到疑惑。从实用性来讲,能够用作卫衣布的布料都是舒适度较高的,挑选贴身类的衣物时,一定要留心布料的好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