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又到暖冬高领毛衣季  项链绳尾结也是扮美小细节

2018/1/14 10:51:12 作者:YUl-wenc…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女人身上怎么能少了饰品的搭配呢?要知道,女人可是不会放过每一个扮美小细节的。虽说现在天寒地,穿得十分臃肿,这时候就需要一款精致项链绳来点缀全身。

天气愈来愈寒冷,几乎是到了不穿呢大衣或羽绒服就无法出门的时节了。怎么让自己不受寒风和冷空气的侵袭,是每天早晨起床迅速窜入脑海中的首要事情。无奈,只好把自己穿得像颗大粽子,穿梭在风里雨里。其实还也,也就每天上班路上得打起精神抵御严寒,到达办公室后便可脱下厚重外套。

这种时候,向来是同事间比美的时刻,看看谁能更出彩。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大家在大衣或羽绒服里,常穿的便是高领毛衣或高领针织衫,款式都大同小异。

然而,有些姑娘却十分有小心机,她们会在脱下外套时,露出穿戴在里边的项链绳,用来点缀毛衣,想不成为全场目光焦点都难。

项链绳大多编以玉珠或器物来构造,有的更是以几股不同颜色的绳子来编织,看起来非常古朴,带有强烈的民族风韵。

细看之后,大家会发现,原来项链绳的尾结也大有千秋,各有其美丽。第一种如双锁式尾结便十分牢固,它将两边多余的绳子编织在两端,但并非是死结,可以左右拉动,灵活自如。

第二种是一粒圆扣式,它直接整根项链绳均分成两半,在其中一个尾结处编织成一个圆球,用一端则织成圆圈,正好可以相互紧紧套住。这种死结值得注意的是,在扣住时须多转绳几圈,以防圆圈变大,圆球从中脱落。

第三种,则采用其它辅料,比如金属或银质、铜质搭扣,这种项链绳尾结更牢固,而且现代感挺强,与复古元素融合,别有一番风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