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项链绳活扣的编法是什么  简单的教程分享

2018/1/17 11:11: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市面上的项链绳非常的多,而且每一个款式都较为统一,无法真正体现出自己的风格特色与时尚。因此不少人开始尝试自己编织项链绳,并研究其活扣的编法。

然而也有不少人认为项链绳的活扣编织十分的困难,因此选择放弃,选择在网上购买一些较为普通的项链绳。实际上,项链绳的活扣编织并不困难,而且有多种编织方法给我们选择,即使是简单的一种方法,经过自己的编织,也会有不一样的时尚之感。这里首先会介绍红绳的活扣编法,从普遍的项链绳款式开始学起,才能深入学习其他项链绳的活扣编法。

准备一条红色的细绳,如果要编织如中国结类型的项链也可以选择粗一点的红绳。随时双手各抓住一边的红绳,往一个方向扭动,使两边的红绳扭转在一起,自然而然地形成两股辫。在两股辫扭到合适的程度时,可以在其下端绑上一条线,这条线是起固定作用的。将一端的绳子绕到左手食指上,而另一端的绳子则在左手大拇指上面绕一个圈。

而刚绕成的这个圈不能拉紧,因为要从大拇指中取出这个圈后翻过来放在另一条线的上面。接下来可以继续完成活扣的步骤。将两条线整体调整一下,检查一下有没有错误的地方,没有的话将两条线绕在手指上面,形成两个圈,由此开始编织下一个活扣。该步骤不断地重复,直到自己满意后,在两股辫的下方再编一个纽扣结,这个纽扣结的大小要一致。

做到这一步,这条红绳以及活扣就完成了,步骤并不繁琐,自己在家也可以进行尝试。通过简单的教程,编织出属于自己的活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