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怎么洗 手把手教你正确处理方法

2018/1/28 8:41: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是指以机器或手工编织的毛线上衣。制作毛衣的主要原料有很多种,比如羊毛、兔毛等,还有很多人工合成的纤维,其中很多材质都是很容易变形的,那种毛衣该如何清洗呢?

说到毛衣,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的了,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衣物,尤其是在十月份到三月份这一段时间之内,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它。因为这种衣物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它能够帮助我们保留住热量,能够让我们不被冻到,而且它摸起来还非常的软,穿上也不会有扎人的感觉,所以,这种衣物一直以来都非常的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

但是,由于它材质的特殊性,这种衣物也很是容易受到损坏,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去清洗这种衣物呢?

首先,朋友们在正式清洗它之前,需要将其整个翻过来,让它的里面变成朝外的状态,将正面翻进去。因为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衣物的正面,减少起球等问题的发生。

第二点就是要注意使用哪一种清洁剂了。因为我们所见到的大部分清洗用品,都是很容易使得衣物变硬的,尤其是对于这种衣物而言。所以,朋友们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洗用品的选择,可以去市场上选购一些专门用来洗这种衣物的液体,或者直接用我们平时用来清洗头发的东西来洗就可以了。

第三点是如何进行搓洗。这种衣物的形状是非常容易发生改变的,尤其是在受到很大的外力影响的时候。所以朋友们在清洗的过程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太过于用力,要慢慢的、轻轻地揉搓,不然就很容易破坏它的形态。

另外,在清洗好之后,不能直接挂出去,而是要先将里面那些多余的水分给挤出来,然后再拿一个粗一点的衣架挂着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