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编织花样图解 用简单的方法织出温暖

2018/1/21 9:55: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日已经来临,不少人都穿起了毛衣,但是现在市面上的毛衣款式比较少,因此更多的人选择自己编织。然而织毛衣也并不困难,只要有一定的耐心也可以编织出来。

一到冬天,不少人就陷入了两难的状态,想要一件属于自己的毛衣,但又不想自己亲手编织,因为觉得十分的麻烦。但其实不然,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很快编织出一件毛衣,当然前提是你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去学习方法和技巧。编织毛衣并不需要过多的材料,只需要毛线和棒针就可以了。毛线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而定,棒针的粗细也是根据自己的需要。

准备好材料后就可以进行编织了,我们采取的是从上到下织毛衣。在衣领处起针120针,织两行平针和一行上针,然后对折并针。这样就会形成一条机器边。并针可以织双螺纹,针法的图案可以选择别的花样,但双螺纹更符合毛衣这一款式。并针织40行后进行收针即可。在正身部分开始挑针,挑起54针进行来回编织,直至领子全部挑完。

正身的部分继续织针,织到26行后再次提花,同时也分袖织身子,直到织完26行双螺纹后,即可进行收针。身子织完后就可以织袖子了,将刚才身子织的8针挑起来,和袖子一起织。袖子部分八行减两针,一共需要减五次,每六行减两针,一共需要减七次,随后再织20行的双螺纹后就可以进行收针。直到这一步,毛衣就基本完成了。

如果有想要添加的装饰,也可以适当地添加进去,属于自己的冬日毛衣就编织完成了,不需要过多的技巧,也可以自己进行编织,用简单的方法织出温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