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缩水怎么恢复 这些方法简单又有效

2018/1/29 9:0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天气变冷了,毛衣也要重新登场。但是很多人在洗过毛衣后,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毛衣缩水。其实这是毛衣普遍存在的问题,想要解决的话也不是很麻烦。

寒冷的季节适合穿毛衣,它不仅能让我们得到温暖,也容易搭配衣服,无论男人、女人、小孩都不能缺少它,不仅可以搭配紧身裤,也可以搭配阔脚裤,而且搭配大衣、羽绒服也很好看,冬天必备的御寒衣服。

但穿着毛衣很容易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缩水的问题,这是一个大问题,缩水的毛衣的尺寸和身材不符合,要小得多,穿起来很难受。毛衣一般是由于含有羊毛成分才会缩水。羊毛纤维脆弱,当我们洗毛衣时,羊毛线会粘在一起,导致毛衣缩小。

每个人都听说过热膨胀和冷收缩的原理,它可以用来恢复你漂亮的毛衣。通常洗衣服的时候都是用冷水,所以羊毛衫缩水了。让它回到原状可以用加热的方法,例如,在一个盆里面装满热水,加入一些柔软剂,然后把毛衣放进去浸泡30分钟,一边用手把缩小的地方拉长,然后拿出来晾,半干的时候用熨烫方法熨干。

第二种方法是软化毛衣纤维。使用护发素与水混合,把毛衣放在混合液体里面浸泡,浸泡20分钟后拿起毛衣,用毛巾吸干水之后,用手轻轻将缩小的地方拉长,这样就可以解决毛衫衣缩小的问题。由于护发素中的一些化学物质会使毛线变得柔软,毛衣就会很容易恢复。

更方便、有效的方法是将缩水的毛衣送到干洗店,干洗人员用悬挂蒸汽热处理的方法可以让毛衣恢复原貌。这种专业的方法更好,所以如果你担心不会处理,把它们送到干洗店更加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