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装衣服自制图解 DIY手工做出精美汉服

2018/2/1 15:17:12 作者:YUl-caoq…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很多古装剧中,我们总是能看到演员们,穿上古装时仙气飘飘的样子。那么精美的古装,你是否也想拥有呢?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学习一下,DIY手工制作古装的方法吧。

古装的种类各式各样,其中汉服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种类之一。汉服在今天依然很流行,在各大电商的销售量都是很高的。在节能环保的现代社会,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动手做汉服。相比于用布料制作的汉服,用折纸制作的更加通俗易懂,尤其适合初学者。

第一步,我们要准备好这些材料:两张折纸、一把剪刀、一支铅笔、一把直尺和一瓶胶水,然后我们就可以制作了。

第二步,拿出一张折纸,将折纸从中间对折,形成两个长方形纸片。重复上一个环节,再将长方形折纸对折,中间形成一道折痕。然后,我们拿出铅笔和直尺,在折痕的左右两边,画出与之平行的两条直线。用剪刀沿着画出的黑线裁剪,再将上面的交接处减掉就行了,这一步是做汉服的领口和衣襟的。

第三步,将缺口两边的纸,向相反的方向旋转,不要太用力按压折痕,以免影响美观。然后,将旁边多余的纸,用剪刀剪掉,再将中间部分剪齐。用铅笔先画出袖子的形状,最主要的是两边要画对称。汉服的袖子口,一定画的大一点。

第四步,画完袖子,再接着画汉服的腰身。因为汉服的腰身一般都是束腰,所以在画腰身的时候要画的瘦一些,才有汉服的古典韵味。然后,我们用剪刀剪掉多余的部分,这时候,整个上衣差不多已经成形了。然后在剪出裙子的形状,用胶水粘在腰上,一个别致的汉服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制作汉服的步骤,大家可以自己试一试。我相信自己制作的折纸汉服,肯定会特别漂亮。虽然用折纸做的汉服,我们不能穿在自己身上。但是它会很独特、很有意义,更适合收藏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