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装衣服自制图解 一看就会的制作教程

2018/2/2 16:31: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时尚流行的风向不断变化,这不就吹回到了古风时装这边。前卫时尚的打扮的确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可是这种大气的古香古色的服饰,更能给人一种温婉贤淑的韵味。

常常我们说起的古装服饰,就是指我们国家古典时期流行的一种服饰,这类服饰不仅显示了各个朝代的文化,还体现了每个时代人对美的一种不同的解读。而今,我们只能从影视作品中看到一些古装服饰的样式,虽然它们大多已经失去了原有古代服装的韵味,可是依然备受很多女生们喜爱。

最近,我们经常在一些节日的时候看到一些美女们穿着古装来庆祝节日,这常常引起大家的围观,也有一些美女们会在购物网站上购买古装,但是古装衣服制作繁琐,往往价格昂贵,那么怎么能自己做件喜欢的古装衣服呢?一起学下,以下的步骤吧!

第一步,我们要准备必须的工具:针线、缝纫机、一些燃料、纺织燃料、剪刀和水笔等。

第二步,我们要选择布料,我们要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和穿着要求,来选择布料。比如选择绸缎、薄纱、棉布、和各色配料。当然这些布料选择完毕后,要首先进行洗涤,清楚布料上的杂色和灰尘。

第三步,我要先要制作的是上襦群,要根据自己的尺寸,在样板上裁剪出自己需要的样式,然后根据样式进行裁剪。这里要说的是,古代衣服分里衣服和外衣,我们要做尺寸的变化,要把里衣的尺寸做的更贴合身体,外衣尺寸要略大,这样整体效果才能更平整。

另外制作襦裙,可以采用一片式的制作方法,就以一片布料剪裁完成再缝合,这样比较简单适合初次做手工的人士。之后,再用一些色彩亮丽的不了做成腰带,腰带的宽度要适合本人的身材。最后把做好的里衣、外衣还有襦裙都用缝纫机锁边,再烫熨凭证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