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棉鞋制作技巧  教你做出精致手工品

2018/2/5 14:3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天气一冷,即使有时候有穿厚厚的袜子和鞋子,但不少人的脚都会出现冻伤的现象。所以今天特意给大家介绍几个棉鞋的编织方法,让你整个冬季的脚丫都是温暖的。

脚掌是我们每天都要运用到的部位,无论是走路,还是逛街,脚部的支撑作用是必不可少的。一到冬天,我们总是免不了要将自己包得跟企鹅似的,就怕寒风会把自己给冻伤了。但有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忽视脚掌也是需要呵护的。因此,这时候大家特别需要一双温暖有舒适的棉鞋了。虽然市面有很多种棉鞋,但冬天的话,自己做的棉鞋意义会更好哦!

1、首先,大家在制作棉鞋之前,要先把一些基本的材料都准备好,比如鞋底、毛线、钩针、尺子、剪刀等等,通常这些东西网上都是有卖的,而且价格也实惠。第一步,大家要先确认好自己要编织的鞋号,如果是给孩子穿的话,一般小型的鞋底就可以了。然后用尼龙绳,把鞋面和鞋底固定住。主要在缝针时要特别小心,以免扎到自己的手。

2、鞋底搞定之后就是编织鞋面了。鞋面一般都是不难编的,大家只需在网上打好自己所需要的图纸和尺寸,然后对着图纸上的纹路进行编织。编织法就像是在织毛衣一样,具体都是以平针为主,每增加一行,就增加平针的次数。

3、当鞋面编织好之后,大家需要取一块厚厚的海绵,把它剪成鞋子的形状,然后把编织好的鞋面覆盖在上面,再用纤维绳将它们固定住,用针线一点点其缝合,直到鞋边成型为止。这个步骤非常考验女性的心灵手巧,除了要细心以外,还要一边看鞋子的外形,以免出现错位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