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珍珠项链怎么清洗保养才正确 这两个禁忌千万不要犯

2018/2/23 10:5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珍珠项链是很多女性都宠爱的首饰,不仅高贵优雅,还特别彰显女人味。但珍珠却是非常娇气的珠宝,一旦清洗不当,很可能就会对其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一定要引起重视。

珍珠项链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喜爱的珠宝饰品,佩戴时不仅能提升女人高贵温婉的气质,还具有一定的养生效果。但珍珠项链佩戴久了,难免会粘到人体的汗渍和油脂,如何正确地对其进行清洗,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疑惑的事。

不少人清洁珍珠项链都存在着误区,尤其是以下这两种清洗办法,实在是清洁珍珠的禁忌,大家千万别再犯。

一、用自来水直接冲洗

自来水中含大量的氯化物,而直接冲洗会让过量的氯化物接触珍珠表面,从而引起珍珠变黄,失去光泽。

二、使用洗涤剂清洗

我们日常使用的各类洗涤剂,多数都偏强碱性,而珍珠尤其惧怕这些东西,直接接触会对珍珠表面造成严重的损伤。

那么珍珠项链正确的清洗办法应该是怎样呢?一般来说,可分为以下三个步骤来进行。

首先,自制稀释肥皂水。用刀在肥皂表面轻轻刮取几丝,倒入大约一碗温水搅动化开,再加入约5倍左右的清水将其充分稀释。

第二步,擦拭珍珠。使用一块干净的抹布,蘸取肥皂水在珍珠表面轻轻擦拭,直到珍珠表面看起来光洁如新。

第三步,用纯净水漂洗。将珍珠项链放入纯净水中,轻轻搅动以洗去表面残留的肥皂水,但是千万不要用手搓珍珠。

这三步做完之后,用干抹布把珍珠项链表面的水份擦干,就完成清洗了。虽然看起来有点麻烦,但这样清洗既能有效去除珍珠表面的污渍,又不用担心会对珍珠造成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