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手镯如何保养 其作用功效有哪些

2018/2/27 7:53: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佩戴猫眼石有很多益处,例如可以缓解疲劳、加速细胞代谢等。存放时,要与金属制品分开存放;不要接触到强碱或者强酸的液体,所以人们在洗手时摘下来对猫眼石更好。

猫眼石,被称为东方猫眼,由于宝石经过光的照射,反射出的光芒类似猫的眼睛,于是得名“猫眼石”,这种光学效应,人们称为“猫眼效应”。但是由于许多宝石都具有这种猫眼效应,所以猫眼石的命名通常前面要加上该宝石的成分,这种猫眼宝石因为珍奇稀有而更显名贵,例如,宝石的材质是石英,就叫“石英猫眼”;若是金绿宝石,称为“金绿猫眼”。

市场上常见的是石英猫眼以及金绿猫眼,除此之外,还有海蓝宝石猫眼,但是属金绿猫眼更为珍贵,所以一般称“金绿猫眼”简称“猫眼”。佩戴猫眼石有很多益处,例如可以缓解疲劳、加速细胞代谢、消除炎症疼痛、调整血压使血压调为正常血压、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降低胆固醇、红细胞的携氧功能增强等。

经常佩戴猫眼石的手镯具有很多好处,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的保养呢?首先在存放的时候,一定要与金属制品或者硬度较高的其他宝石分开存放,避免其他宝石的棱角刮擦猫眼石;其次,切不可将猫眼石接触到强碱或者强酸的液体,所以人们在洗手、洗澡、游泳或者洗碗做家务的时候摘下来对猫眼石更好。

如果猫眼石表面有沾污,准备10g盐融到一个小碗里,将猫眼石浸入一天,之后取出用软布擦干。关于保养,人们要小心谨慎,才能使猫眼石恢复本来的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