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的鉴别技巧介绍 掌握三点即可

2018/1/3 7:5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是一种珍贵而又稀少的宝石。随着人们对美的认识,猫眼石在我国的珠宝销量中呈现出一种上升的趋势。但是大家却不是很了解怎么鉴别它的真假,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说起猫眼石,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比较熟悉的依然还是它的猫眼效应。除此之外,它不仅可以作为我们的首饰佩戴,还具有非常强的灵性,属于宝石当中的佼佼者。正因为它的这些优势,所以它的价值也是不菲的。

因此就有很多卖家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会售卖一些假冒的伪劣产品,所以学会鉴别猫眼石的真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几大鉴别猫眼石真假的技巧,想要远离商家的忽悠,怎能错过以下内容!

第一种:一般情况下,天然的猫眼石能够很清晰地看到它里面褐黄色的猫眼,而且它还会呈现出金黄色或者是绢丝状的包体。这些绢丝状的包体形状也显得非常细长且密集。所以真正的猫眼石的猫眼效应是十分明显的,即便是在光线很暗的环境下,你也可以看到。这种特点是其它一些宝石以及假冒产品所不具备的。

第二种:如果利用单光源去照射猫眼石的侧面,你会很清晰地看到它的两侧会呈现出很不一样的颜色出来。而当你在左侧照射米黄色的猫眼石的时候,它的左侧颜色会显示为米黄色,右侧会显示为乳白色。

第三种:大多数人工猫眼石的主要材料是玻璃纤维,而且其颜色除了褐黄色,还有蓝色以及红色。其中褐黄色的人工猫眼石与天然的猫眼石非常相似,不过有一点不同之处便是天然的猫眼石在其弧形的顶端会出现一条亮带,而且只有一条。

但是人工假冒的石头会出现好几条。除此之外,也可以通过放大镜进行观察,因为人工的猫眼石可以清晰地看到六边形的蜂窝状结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