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和布洛克鞋的图片 如何保养才更好

2018/3/17 13:55:12 作者:YUd2-wuc…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是指在英国有名的大学中开始流行的一款男生的制服鞋。布洛克鞋它也称为巴洛克鞋,很多人会觉得在外观上很难区分,那它们的外观上是怎样呢?我们来看看本文的图片吧!

一.牛津鞋的特征

牛津鞋的鞋身和楦头两侧,一般都会做出精致的像雕花一样的翼纹设计,一般是在鞋面的上面打3个以上的孔眼,然后再用系带来绑住用以固定,这样不仅可以为皮鞋带来了装饰化的表现,还能显现出一种古典低调的风味。

牛津鞋一直演变到至今,它的特征都是集合在高跟、厚底、绑带这3个元素的,材质和色系是随着各家的表现手法来展现出不一样的风貌。

二.牛津鞋的保养方式

1.牛津鞋要是经过了烈日的暴晒就会让那些汗水和高温导致皮鞋变得很松弛,之后只能经过一段时间的休眠才能够让皮鞋恢复到干燥的状态。所以每天都穿着同一双鞋子的话会导致它加快老化的,为了能够让皮鞋的寿命变得更加长,在平常的生活中尽量交替着穿哦!

我们在买新的鞋子的时候会发现鞋子里面会塞着很多的纸,它们的作用是用来支撑鞋跟和鞋头的,所以这些纸尽量不要丢弃,在皮鞋休眠期的时候可以将它们再次塞进皮鞋中,可以有效的帮助皮鞋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哦,这样等到下次再穿的时候会感觉舒适很多呢!

2.需要勤清洁,在夏季的时候阵雨会变得很频繁,要是一路踩着水回家的话,到家里之后需要立即用纸巾或者是软布把受潮比较严重的位置吸干,并且将那些泥点轻轻擦掉。

如果是比较大的泥块沾在上面,可以借助一些小刀的背面慢慢刮除,然后再用稍微湿点棉布把痕迹擦干净就好了。皮鞋在受潮之后就会变得脆弱很多,所以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动作要轻柔哦!

3.给皮鞋美容,给它涂油、上光的频率不需要太高,但是千万不能省,平时除了可以使用同色的保养油之外,其实在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是有可以起到保养皮鞋的功能的,比如香蕉皮,吃完香蕉之后用香蕉皮比较粘的地方轻轻擦拭皮鞋,等到皮鞋干了之后就会恢复到光泽的状态了。

要是皮鞋的表面有裂纹出现,可以用一些蜡烛粉末填充进裂纹中,然后再用熨斗去熨平并擦些同色的鞋油就可以了,不过这个温度是比较难以掌握的,所以还是建议请那些专业的人士来处理比较好!

三.布洛克鞋

它源自苏格兰与爱尔兰的人在高地工作的时候穿的鞋子,在二十世纪之后逐渐的演变成形,成为了绅士的一种象征,传统的布洛克鞋子它的鞋头有着很精致的花卉钉孔的图案,并且把原先很生硬的三接头变成了优美线条的侧翼,布洛克正装鞋是出席正式场合的必备着装。

其实,布洛克鞋上看起来很漂亮很古典的那些雕花和镂空它们本来的作用是趟过沼泽的时候的排水孔来的。不管是靴子还是正装鞋子、休闲鞋等,只要是有雕花镂空、并且是由皮块来拼接的都是属于布洛克鞋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