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袜套的织法图解    三种方法巧妙掌握

2018/4/18 11:47:12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的时候,我们不仅需要保暖的衣服、鞋子这些,还需要一双合适自己穿的袜套,袜套外面有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但是也有人喜欢自己编织,那么袜套该怎么编织好呢?

虽然说现在是个网络时代,有很多保暖的衣物我们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的,但是网上买的东西质量有好有坏,还比不上我们亲手编织的好。要知道冬天的时候,我们不仅需要棉袄、棉鞋这些,还需要一双好看耐穿的袜套,袜套虽然外面有很多地方正在卖,但是很多人喜欢自己编织,那么袜套该怎么编织才好呢?一起来瞧瞧看。

方法一:平针编织法

编织袜套的时候,起针处先弄个四十针左右,然后编织几组平针片,编制好这些之后可以再加十几针,每添加一根针起针的织数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到后面的时候每次编织完减少针数,大概减到十五针的时候就可以将其缝合,这样袜套就顺利编织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啊,喜欢的朋友不妨尝试下这个方法。

方法二:加针编织法

先量出本身脚的大小,然后再去决定编织袜套,开始编织的时候弄个单螺纹,在这个环节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将两旁的辫子挑起来织,每挑一次就可以开始加针工作,一直到自己觉得合适的长度为止, 收尾的时候跳过第一针不织,将剩下的两针并一针织,这样依次弄下去的话发型很快就会弄好的。

方法三:起针编织法

起针这个位置很重要,在这个位置先开始弄个三十针左右,中间弄好的三针合并为一针,然后按照一定的规律并针下去,这样到后面剩下一针的时候,将锁针织到中间的位置上,这样挑针并针下去,一直到收尾那步就行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