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鞋配袜子 教你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2018/5/19 11:27: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说到袜子,想必很多人脑海就浮现起五颜六色的花花绿绿长袜,又或是外婆那双穿在凉鞋里扎眼的白袜子。然而,这一切并非袜子的错,更不是鞋子的错,就要看你会不会穿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99546389771602532

在很多人看来,凉鞋配袜子是一种很奇葩的穿搭。甚至可以说是不忍直视的一种穿着。这是因为这种穿搭一般都是年纪比较大的爷爷奶奶们穿的,而且这样子穿总给人一种很土很俗的感觉。所以,很少年轻人会选择这样大胆的穿着。因为都害怕被别人嘲笑,或者是吐槽。同时也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

来源:未设置作者:dramalens

但是近几年来,凉鞋搭袜子这样的穿搭居然慢慢的流行起来了,不少时尚圈的大牌都是这样的穿着,所以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模范和追求。因此,现在看来,这种打扮还是可以为人所接受的。至少她们不会觉得这样子穿很俗气很老土了。而且,在很多人看来,这也不再是爷爷奶奶们专属的打扮了。

其实,凉鞋搭袜子会成为一种奇葩的穿着并不是因为袜子不好看或者凉鞋不好看,而是很多人都没找到这两者搭配好看的方式,所以不敢轻易尝试罢了。那么,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们凉鞋配袜子也应该怎么穿吧!

1、撞色搭配。

凉鞋搭袜子其实也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方式。撞色搭配就是其中的一种。意思就是,鞋子和袜子的颜色不能一样,而且还要有很鲜明的对比,给人造成一种冲击感,这样才会让人眼前一亮。比如红色凉鞋配上蓝色袜子,绿色鞋子配黑色袜子。这样的搭配不仅不会让人觉得土气,反而会有一种别样的潮流感。

2、运动款凉鞋+纯色袜子。

这也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搭配方法,但是这需要注意整体的搭配,不然很有可能就会有一秒变大妈的效果了。假如你今天穿的是黑白系列的衣服,那么你的鞋子和袜子也要是黑白色的,其他颜色的话可能整体看起来就会不太好看,或者是比较怪异。这时候,袜子黑色白色都可以,黑白相间的也行,但是注意千万不要穿有印花的袜子,否则就会有一言难尽的效果。

3、高跟凉鞋+袜子。

这样子的搭配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破坏了高跟鞋原有的味道,但只要搭配的好,也是可以锦上添花的。但是这也要注意色彩的搭配,要么就用撞色,要么就用纯色搭配,尽量不要五颜六色的袜子,不然很容易破坏整体的感觉。就比如,一双金色的高跟凉鞋搭上波点袜子,这就会给人一种很滑稽的感觉。但如果配上黑色的袜子那就另当别论了。

4、凉鞋+肉色丝袜。

虽然现在这样的搭配有很多,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不敢尝试,就怕自己闹出笑话来。这时候,就可以先从一些比较简单的搭配做起。比较简单的就是肉色丝袜配凉鞋。肉色的袜子一般都比较难看出来,所以改变可以慢慢开始。而且还可以减少磨脚,还不破坏凉鞋的美感。

所以,现在你还觉得凉鞋配袜子这样的穿搭土气吗?如果是的话,那只能说明你的时尚感还不够敏感,追不上潮流的脚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