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起球什么原因 想要衣服洁净如新了解这些是关键

2018/9/19 13:1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寒风冷冽的冬季里面,大家都会穿上一些保暖的衣服,毛衣相信是大家必不可少的物件。但是穿久了之后就会发现毛衣上面会起球,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332234197354151951

寒冷的冬天又如约而至,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当然是希望窝在被子里面不起来,感受温暖的一刻。但是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就十分希望能去看到雪。那么我们出门的时候,肯定要穿一些比较保暖而且厚重的衣服,这样才能保证不着凉。

那么毛衣是很多人必备的选择,然而当我们穿久了毛衣之后,就会发现它上面会长着一个又一个的小毛球,或许你会疑惑到底为什么毛衣会起球呢?不需要担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来源:图虫

一、毛衣为什么会起球?

事实上,毛衣会起球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摩擦的关系。在毛衣制作的过程当中,还有我们日常穿上身还有脱下的动作的时候都会对于毛线与毛线之间进行一定的摩擦。

那么久而久之这些混在毛线里面的一些纤维素就会慢慢地缠绕在一起,最终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球状。虽然说毛衣一定会起球,但是它起球的程度,却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1、毛衣的材质。

我们在市面上可以购买到一些比较便宜的毛衣,那么这些衣服里面的材质实际上是十分低档甚至劣质的,因此它会出现毛球的几率是十分的大,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就购买了这些衣服。

2、仿制的工艺。

不难发现,大部分的手工织的毛衣,其实它出现毛球的机会十分的小。所以精湛的纺织技术对于一件毛衣是否会起球是有很大的决定性因素的。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3、洗衣服的方法。

自从洗衣机发明之后,人们越来越懒,什么都希望通过机器来完成,有时候工作很忙,就不愿意回到家在一起洗衣服,所以通常大家会直接将毛衣还有其他的一些衣服直接扔到洗衣机里面去清洗。

事实上,这样的行为只会加速毛衣起球,因为在洗衣的过程中会不断的摩擦以及搅拌,这一个过程往往会导致毛衣起球。同时大家会发现我们的腋下的地方会比较容易出现起球的现象,这是因为我们穿衣的时候会经常摩擦到这两个地方。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二、如何解决毛衣起球的现象。

1、购买一些剪毛器直接剪掉。

事实上,现在的商家就是看准了毛衣起球的这个原因,专门为各位设计了一些方便的去毛球机器,价格十分便宜,而且效果比较好,大家不妨到网上或者是一些实体的商店购买。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2、洗衣的时候将衣服翻过来清洗。

我们都知道起毛球之后的衣服会十分的难看,那么洗衣服又会加速毛衣起毛球的现象,因此大家在清洗的时候,不妨将它翻转过来,这样的话就能有效的保护毛衣不容易起球。

3、透明胶将毛球黏掉。

那么最经济实惠的方法其实是可以买一大卷的透明胶,将起毛球的地方粘起来就可以了。

相信看了这么多大家应该对于毛衣起毛球的原因有一定了解,大家不妨跟着这些小诀窍去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