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也有“品质控” 糯米网专人审核护航实物团购

2012/9/24 16:42:22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相信很多人听说过“技术控”、“游戏控”,但你听说过“品质控”吗?没错,就是一群对产品品质非常执着、苛求完美的人。

    在糯米网的物流体系中,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负责对所有实物团购的商品及商家进行质量、资质的审核,为消费者进行严格的团购产品品质把关,从而确保每一位用户都能够拥有最好的团购体验。

    “实物团购三件宝,‘送货快、品质优、售后好’。经过两年的持续建设,目前糯米网在团购送货、退换货等方面,无论是速度,还是服务水平都已经遥遥领先全行业,而在品质控制方面,糯米网一直不断完善中的专人审核机制也已经建设完成,全部由糯米网自建的商品检测中心来全程负责,这也是团购行业最早设立、最大和最专业的商品检测中心。”糯米网营销副总裁孙海蒂表示。



糯米网发力实物团购领域  有专门“网购频道”

    据了解,作为实物团购物流全程的品质把关人,糯米网商品检测中心的“品质控”们,负责从商品入库、商品出库到售后服务三大物流环节的商品品质控制,可以说,在糯米网自建轻物流系统中,他们对产品品质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严格践行着糯米网“用户体验至上”的团购理念。

    其中,在最为重要的商品入库环节,糯米网商品检测中心的“品质控”们,通过严格的资质审核和高抽检率确保产品优质。比如,实物团购产品进入仓库前的抽检率高达40%,确保进入糯米网仓储系统的产品没有作假可能。

    而且,商品在进入糯米网仓储系统前,糯米网都要依托这些专业的团队,并结合第三方认证机构对其质量和商家的质控能力进行认证,同时进行统一的标枪喷码管理,标注相应标识,让每一件产品都有独立且唯一的标码,保证所有产品出库也不会被调换作假。

    经记者了解,对于产品品质的执着,让人颇感意外的一个细节是,糯米网的质检团队还会自己在网上下单购买商品寄到天津的质检中心,以此检验商品的品相和外包装有没有问题。对于物流环节如此用心的品质控制,有人甚至对此开玩笑说,“地球已经无法阻止糯米网的品质控了”。

    同时,糯米网在售后环节的品质控制也已经完成,一旦用户发现到货产品存在问题,用户可以将产品退货到糯米网商品检测中心,商品检测中心将负责对退换货的所有物品进行快速的认证处理,经检测后2个工作日内即可给用户反馈解决方案。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团购行业发展至今,很多团购网站的实物团购还一直是用户体验的“盲区”,甚至基础的送货速度的问题都一直没能得到有效处理,反观糯米网在物流领域的持续建设,已经将用户体验在产品配送、品质控制和售后服务三个方面得以解决,这套糯米网自建的物流系统,非常值得其他团购网站借鉴,可以作为未来国内团购行业发展实物团购的一个标杆。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