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鉴赏翡翠手链红色作品  教你辨别翡翠手链的真假

2015/8/23 7:28:18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辨别翡翠手链的真假首先,将翡翠手链放在荧光灯下,观察其颜色变化,A货和C货不发生变化,B货有荧光,泛白色。C货经过染色处理,故其颜色沿裂隙分布,分布并不均匀。

辨别翡翠手链的真假首先,将翡翠手链放在荧光灯下,观察其颜色变化,A货和C货不发生变化,B货有荧光,泛白色。C货经过染色处理,故其颜色沿裂隙分布,分布不均匀,细心观察肉眼即可看出,具体的解释如下:

A货翡翠,天然翡翠, 是未经过化学处理,颜色、结果自然的天然翡翠。B货翡翠,漂白注胶翡翠, 是经过强酸清洗和注胶的翡翠,强酸浸泡、清洗有助于提高翡翠的透明度和色泽。C货翡翠,染色翡翠, 是经用人工着色处理的翡翠,通常是用有机染料或无机染料着色。B+C货翡翠是同时进行过强酸清洗和注胶和人工着色处理的翡翠。有的假翡翠手链用玻璃人工熔炼而成,结构松懈,绿色均匀偏暗,有的有气泡,用硬器敲击,声音沙哑。 一些假翡翠通称为马来翠(玉),它透明度好绿色美艳似高档翡翠。但不难识别,将它对着强光用放大镜看,内部有渔网状图案,渔网的网线是绿的网眼是白的,不像翡翠内部绿色是大小形状不均匀不规则的。

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钠质(钠铬辉石)、钠钙质辉石(绿辉石)组成,可含有角闪石、长石、铬铁矿、褐铁矿等。在古代翡翠是一种生活在南方的鸟,毛色十分美丽,通常有蓝、绿、红、棕等颜色。一般这种鸟雄性的为红色,谓之“翡”,雌性的为绿色,谓之“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