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玉珠项链绳编法图解  5种编制方法步骤的解说

2015/10/8 8:38:02 作者:T-lia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条美丽的挂绳配上合适的玉器,才是完整的项链,戴在脖子上才会显现完美的装饰效果。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怎么来绑玉器的挂绳,下面就为大家奉上玉器挂绳的正确绑法。

 

工具/原料

 红绳,剪刀,打火机,玉坠
方法/步骤
1.准备工作:剪刀,打火机,红绳,玉坠一块
2.今天我们要编的绳结叫同心结。 这首词所写的就是这种同心结,象征着恋人永结同心。《蝶恋花》
北宋词人 晏几道
带同心闲结遍,带易成双,人恨成双晚。欲写彩笺书别怨,泪痕早已先书满。
3.先把红绳穿过玉坠
用左边的绳绕过右边做一个结
 4.用右边的绳绕过左线,向下穿过
5.对齐两个线头一起 向上拉起,不要拉得太紧,接下了把绳结调整至合适的位置,把绳结拉紧,就形成一个单结,这样就有一个简单的红绳单结项链。
  一、双联结:  "联",有连、合、持续不断之意。本结即是以两个单结相套连而成,故名"双联"。联与连同间,在中国吉祥语中,可以隐喻为连中三元、连年有余、连科及第等。双联结是属于较实用的结,因为它的结形小巧,且最大的特点是不易松散,因此,常被用于编制结饰的开端或结尾,有时用来编项链或腰带中间的装饰结,也别有一番风味。  

二、双钱结:     古钱币与国家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有密切关系,古今中外都被视为宝物。中国人对于钱币的看法,却没有完全沾满铜臭的俗气,这可由许多古钱币上铸有的吉祥文字及图案上看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