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戴帽子可爱女生头像图片展示 6点教你如何自拍头像

2015/10/20 15:45:20 作者:T-huangj…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头像指肩部以上的人像,在“QQ,YY,贴吧,微博,微信”等网络站点里表现自己个性,品位,喜好等的图片也叫头像。人们都叫它头像!再截取大小,可自定义上传。

3、一定距离
和镜头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变形和对焦失误。很多数码相机的镜头在广角状态下近距离拍摄都会产生不可避免的透视畸变,最简单的说法就是相机拍出来的照片人物的脸都已经变形了。这对于人像的拍摄来说是大忌,所以您需要和相机保持一定的距离,第一条当中的给相机寻找一个支撑也是为了更好的使用自拍功能。而近距离的自拍可能还会产品一些不必要对焦失误情况,因为您距离相机的距离过近,可能小于这台数码相机的对焦距离了。这样拍摄出来的照片自然是模糊的。
4、闪光灯拍摄
数码相机的闪光灯可以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作为补光光源来使用,但其实机内闪光灯或者外置的机顶闪灯的拍摄效果都不是很好,近距离的人物拍摄肯定会显得闪光亮度过高,引起脸部的过度曝光,以及其他一些问题。使得最终得到的照片效果不自然。所以在光线条件不好的情况下拍摄,可以考虑找张大一些的白纸或者泡沫板作为反光补光来使用,效果要比直接使用机内闪光灯强制闪光好的多。或者结合数码相机的性能,提高感光度,不用闪光灯直接拍摄。而近距离的人像拍摄使用闪灯可能也会产生一些紫边和红眼等情况产生。所以选择一个光线较好的场景,直接使用数码相机关闭闪光灯来拍摄,能够取得相当不错的画面效果。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