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俄罗斯传统服饰 体会俄罗斯的风土人情

2015/10/21 13:37:07 作者:S-denglu 来源:伊秀服饰网
俄罗斯的穿衣时尚已经世界潮流化、时装化,一副好的“包装”成为许多人追求的目标。在莫斯科、圣彼得堡这样的大城市,每周都能从电视中看到来自巴黎、意大利的名牌...

俄罗斯的穿衣时尚已经世界潮流化、时装化,一副好的“包装”成为许多人追求的目标。在莫斯科、圣彼得堡这样的大城市,每周都能从电视中看到来自巴黎、意大利的名牌时装发布会,从中人们可以捕捉时下流行款式、预测未来时装走向、变化自身装束,使之赶上潮流。不过,由于俄罗斯独特的气候和地理位置,并非每款时装都适合。因此,这就决定了俄罗斯人在取世界之“精华”之外,必然完整地保存着适应本民族特点的服饰。

自古以来,俄罗斯就形成了自己民族所喜爱的传统服装,多少年来,民间一直保存着这些独具俄罗斯韵味的穿着。
俄罗斯人很注重仪表。与吃相比较,俄罗斯人更偏爱穿,更看重外在的“包装”。所以,在穿着服饰上讲究色彩的和谐、整体的搭配。比如,他们家中的衣橱里起码备有三种不同场合穿着的衣服,即家居服、运动服、西服。在家穿休闲服,外出旅游穿运动服,上班则穿西服。三者不“张冠李戴”,也不马虎凑合,人们穿戴整齐,打扮得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