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同心结手链编法图解大全  同心结的历史历程

2015/10/24 8:19:02 作者:T1-zhous… 来源:伊秀服饰网
同心结是一种古老而寓意深长的花结。由于其两结相连的特点,常被作为爱情的象征,取“永结同心”之意。古时,在婚仪的程序中,同心结是必不可少的。牵巾:新娘迎娶...

同心结是一种古老而寓意深长的花结。由于其两结相连的特点,常被作为爱情的象征,取“永结同心”之意。古时,在婚仪的程序中,同心结是必不可少的。

牵巾:新娘迎娶到男家时,两家各出一根彩段绾成同心结,男女各执一头,相牵而行,拜谒祖先,然后夫妻对拜。
合髻:男女各剪下一缕头发,结成同心样式的髻,然后与新娘的花一起,掷于新床下,以青丝系同心。交杯酒:同心结拴在两个酒杯上,交臂而饮。除在婚仪上,同心结还更多地出现在当时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表达对白头偕老、永结同心的向往和追求。同时还常被用来作为传送情意的信物。
准备工具:
手绳制作之前您需要准备:材料包一份,转运珠、尺子、剪刀、打火机。
打火机用法:用打火机火苗的内焰,也就是蓝火的地方,将线头烤化,同时用打火机围火焰的金属壳将烤化的线头压扁。确定尺寸,非常重要哦。 在编之前要量好自己的手腕哦,每个人的手腕不同,量好后,才能知道最后穿多长的珠子。量法:拿一条非本材料包的线,绕着自己的腕关节缠一圈,在接口处剪断,这条线多长,就代表你的整个手绳大致要串多长。
本手绳需要用到的打结技巧:(可以拿材料包里的线进行练习,但是千万别剪断哦,正式做的时候再从新拆了重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