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衣服尺码怎么看呢 2种方法教你如何挑选尺寸

2015/11/25 20:20:26 作者:T-wuji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服装尺寸"通常也叫服装尺码,但包涵的意义更广泛,是用来衡量人体着装标准的一系列规格单位。人们所说码数就是“尺码” 一般指衣服、鞋袜肥瘦或大小。

"服装尺寸"通常也叫服装尺码,但包涵的意义更广泛,是用来衡量人体着装标准的一系列规格单位。
人们所说码数就是“尺码” 一般指衣服、鞋袜肥瘦或大小,以及人体的某些部位长短和大小。先给大家介绍衣服的量法,再附上衣服的号码对照表-(成人,儿童,男装,女装标准服装码数)大、中、小、加大等。
主要部位
1、胸围 (B0):沿胸部最丰满处围量一周。测量时要注意皮尺保持水平,紧度要保证人体正常的呼吸量。
2、腰围(w0):沿腰部最细处围量一周。
3、臀围(H0):沿臀部最丰满处围量一周。
4、肩围(S0):分别从人体前、后水平测量左右肩端点之间的距离(称为前后肩宽),取二者之和。(一般可视为前肩宽的2倍)
5、颈围(N0):在颈根处围量一周。
6、身高(h0):头顶至脚底的普通距离。
7、上体长:头顶至耻骨联合处的高度。值得指出的是,上体长不一定等于身高的一半。
除此之外,还有头围、胸下围、臂根围、上臂围、前臂围、腕围、下腰围、臀上围、大腿围、小腿围、踝围等等,但是不常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