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士冬天睡衣如何选购 从7大点助你轻松洗涤

2015/11/26 12:14:23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穿着睡衣虽然舒适,但在职场中会显得不够庄重且没有礼貌.如果能有一种商务休闲装似的。把它和家里的睡衣做个区分也许更好.总感觉睡衣也像自己的隐私一样。

睡衣一直被当作家居服饰,穿着它让人身心放松.但是如果有人穿着睡衣在大街上晃,会觉得这个人不懂穿衣礼仪。

很多自由职业者因办公就在家,所以,也有一种睡衣文化。
穿着睡衣虽然舒适,但在职场中会显得不够庄重且没有礼貌.如果能有一种商务休闲装似的。商务睡衣,把它和家里的睡衣做个区分也许更好.总感觉睡衣也像自己的隐私一样,人要有自己的空间,如果都穿着睡衣上班,那人还有自己私人空间吗?人一旦以后在家穿着睡衣,也不会有远离职场,放松身心的感觉了。在此基础上,后来由设计师们改进出不同款式,比如可外穿的时尚睡衣等等,不在局限在家里。
?发展历程
20世纪初,睡衣与其他各类服装一样矫揉造作,不论是女式睡衣、情侣睡衣,闺房睡袍、茶袍等,均有精美繁杂的悬垂装饰和层层叠叠的穿法,却忽视实用性。这个时期,睡衣全是奢华的丝质绒质定做服装,是上层阶级的属物。
一次世界大战来临,令睡袍变得不那么松垮,同时带来较男性化的简洁款式。战后经济发展,欧美旅游业兴旺,以至于服装店开始制作睡袋、床罩、枕头及床单,并与女式睡衣相配套,带动了寝室系列的时尚。同时因为旅游生活的需要,睡衣款式也越来越轻快。
随着30年代后期二战的开始,夜生活逐渐消亡,因此高档女式睡衣几乎没有需求。这时候需要的是现成易穿的衣服,例如全天候可穿的毛质法兰绒睡裙可兼做晚礼服;易于洗熨、携带的细小质轻的雪纺类丝织睡衣;染色棉布做的可调节腰围的轻便睡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