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好看的玛瑙玉髓手链 收藏保养有技巧

2015/11/29 14:00:10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看的玛瑙玉髓手链,瑙也作码瑙、马瑙、马脑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7-7.5度,比重2.65,色彩相当有层次。

颜色
玛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后加工染色的。玛瑙的自然色很丰富常见的有如下几种颜色:
(1)红玛瑙:红是玛瑙的一种主色,一般玛瑙呈褐红色、酱红色、黄红色。有些玛瑙颜色表现不均匀,像南红玛瑙,其内部就有红色的点。
(2)蓝玛瑙:以淡蓝色为主,色较深时透明度较差,有时在蓝色玛瑙中分布一些其他色彩鲜艳的纹带。
(3)绿玛瑙:天然产出的绿玛瑙少见,优质者更为罕见,价格也相对提高。
(4)紫玛瑙:紫色玛瑙较为少见,紫色有深有浅,其中以葡萄石最多,这类玛瑙质地较粗,常常为半透明状,但内蒙狼血玛瑙紫色较为细腻。
(5)黑玛瑙:以黑色为主,微带青色或灰色,多数为半透明状。
(6)白玛瑙:呈乳白色或浅灰色,常与无色透明状玛瑙构成同心纹状、条带状。中间常有石英夹层。
(7)灰玛瑙:为深灰色、浅灰色或青色,有的具有不明显的同心条带,内部常有石英夹层或砂心。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