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会四种秋冬帽子的搭配让你玩转冬季

2015/11/1 21:02:57 作者:M-ma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帽子是戴在头部的服饰,多数可以覆盖头的整个顶部。主要用于保护头部,部分帽子会有突出的边缘,可以遮盖阳光。帽子亦可作打扮之用,或者是作为制服或宗教服饰的一部分。

帽子是戴在头部的服饰,多数可以覆盖头的整个顶部。主要用于保护头部,部分帽子会有突出的边缘,可以遮盖阳光。帽子亦可作打扮之用,也可以用来保护发型、遮盖秃头,或者是作为制服或宗教服饰的一部分。可不同种类,例如高帽、太阳帽等等。有些帽子会有一块向外伸延的檐蓬,称为帽舌。戴帽子在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礼仪,这在西洋文化之中尤其重要,因为戴帽子在过去是社会身分的象征。

中国帽子的规格从46号开始,46~56号为童帽,55~60号为成人帽,60号以上为特大号帽。号间等差为1cm,组成系列。帽子的质量一般从规格、造型、用料、制作几方面来反映。具体地说,规格尺寸应符合标准要求;造型应美观大方,结构合理,各部位对称或协调;用料应符合要求。单色帽各部位应色泽一致,花色帽各部位应色泽协调;经纬纱无错向、偏斜、面料元明显残疵;皮面毛整齐、无掉毛、虫蛀现象;辅件齐全;帽沿有一定硬度。帽子各部件位置应符合要求,缝线整齐,与面料配色合理,无开线、松线和连续跳针现象;绱帽口无明显偏头凹腰,绱檐端正,卡住适合;织帽表面不允许有凹凸不匀,松紧不均,花纹不齐;棉帽内的棉花应铺匀,纳线疏密合适;帽上装饰件应端正、协调;绣花花型不走型,不起皱;整烫平服、美观,帽里无拧赶现象;帽子整体洁净,无污渍,无折痕,无破损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