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士保暖背心怎么挑选 五大挑选技巧教给你

2015/11/23 14:38:26 作者:K-lix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代生活中穿用背心已十分普遍。背心一般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下面教你五种挑选保暖背心方法。

背心 (无袖短上衣) 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裲裆是背心的雏型,为敞领无袖束腰衣,仿自汉代的裲裆铠,取其“当背当心”之意(见图),宋代称作背心。至清代, 背心形制多样,有大襟、对襟、琵琶襟等,且男女皆可穿用。其中一种正胸饰一排13颗横纽的“巴图鲁(满语勇士)坎肩”,初用于朝廷要员,后也为一般官员穿用,士兵还将背心用作号衣。民国时期,劳动人民多将背心当作外衣穿。现代生活中穿用背心已十分普遍。背心一般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按絮料材质分别称棉背心、羊绒背心、羽绒背心等。

挑选保暖背心方法:

一要看面料:

一件内衣内外面料的好坏,是影响穿着舒适与否的关键。目前市场上的保暖内衣可按高、中、低档三类来分,其使用的面料有40支全棉、32支全棉、涤棉 (棉含量在30%~40%之间)、纯化纤等多种,其中以内外表层均使用40支以上全棉的产品为优,其柔软性、细洁度、透气性、光泽度均较好,而且洗涤后不会起球起毛,长期穿着也不会有衣物断丝、抽丝的现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