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加绒背心女装内衣图片大全  手把手教你认识背心的类型

2016/5/8 19:51:52 作者:YP16-cai…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裲裆是背心的雏型,为敞领无袖束腰衣,仿自汉代的裲裆铠,取其“当背当心”之意,宋代称作背心。至清代, 背心形制多样,有大襟等,且男女皆可穿用

国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裲裆是背心的雏型,为敞领无袖束腰衣,仿自汉代的裲裆铠,取其“当背当心”之意(见图),宋代称作背心。至清代, 背心形制多样,有大襟、对襟、琵琶襟等,且男女皆可穿用。其中一种正胸饰一排13颗横纽的“巴图鲁(满语勇士)坎肩”,初用于朝廷要员,后也为一般官员穿用,士兵还将背心用作号衣。民国时期,劳动人民多将背心当作外衣穿。现代生活中穿用背心已十分普遍。背心一般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按絮料材质分别称棉背心、羊绒背心、羽绒背心等。
种类划分
背心款式按穿法有套头式、开襟式(包括前开襟、后开襟、侧开襟或半襟等);按衣身外形有收腰式、直腰式等;按领式有无领、立领、翻领、驳领等。背心长度通常在腰以下臀以上,但女式背心中有少数长度不到腰部的紧身小背心,或超过臀部的长背心(又称马甲裙)。
背心一般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
防弹背心
详细信息可参见:防弹背心词条。
防弹背心是一种象盔甲一样用于减少子弹伤害的防护衣,它们由警察和军队穿着。大部分这样的防护服对于大口径步枪或来复枪只有很少甚至没有防护力,不论防弹衣的类型,式样,材料,或步枪弹的口径(这个例外不能一概而论。22LR型,通常可以对大口径的步枪、来复枪子弹起到防护作用)这些背心广泛地防御从手枪射击的手枪弹药——同样不论类型,式样,材料,和手枪弹药的口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