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士灯芯绒裤图片欣赏 揭秘你所不知道的灯芯绒

2017/3/31 14:33:00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灯芯绒原料一般以棉为主,也有和涤纶、腈纶、氨纶等纤维混纺或交织的。[1] 灯芯绒因表面形成纵向绒条的织物,为割纬起绒,由绒组织和地组织两部分组成。

灯芯绒是割纬起绒、表面形成纵向绒条的棉织物。因绒条象一条条灯草芯,所以称为灯芯绒。灯芯绒质地厚实,保暖性好,适宜制作秋冬季外衣、鞋帽面料和幕布、窗帘、沙发面料等装饰用品。采用纬二重组织织制、再经割绒整理,布面呈灯芯状绒条的织物,又称条绒布。

基本信息

灯芯绒原料一般以棉为主,也有和涤纶、腈纶、氨纶等纤维混纺或交织的。[1] 灯芯绒因表面形成纵向绒条的织物,为割纬起绒,由绒组织和地组织两部分组成。通过割绒、刷绒等加工处理后,织物表面呈现形似灯芯状明显隆起的绒条,因而得名。在50、60年代属于高档布料,一般不收当时配给的布票。灯芯绒也叫灯草绒、条绒、趟绒。[2]

面料

灯芯绒组织采用两组纬纱与一组经纱交织的纬二重组织,地组织有平纹、斜纹等。灯芯绒由一组经纱和二组纬纱织成,其中一组纬纱(称地纬)与经纱交织成固结绒毛的地布,另一组纬纱(称绒纬)与经纱交织构成有规律的浮纬,割断后形成绒毛。

灯芯绒采用纬二重组织织制、再经割绒整理,布面呈灯芯状绒条的织物,又称条绒。灯芯绒使用的纱线范围广泛 ,经纱常用18-48tex(32-12英支)单纱,或10tex×2-28tex×2(60/2-21/2英支)股线;纬纱常用14.5-36tex(40-16英支)单纱。组织采用两组纬纱与一组经纱交织的纬二重组织,地组织有平纹、斜纹、纬重平等.绒条组织采用两组纬纱与一组经纱交织的纬二重组织。灯芯绒属于高纬密织物,经向紧度35%-65%,纬向紧度110%-200%。地纬与绒纬的排列比为1:2、1:3。

性能

灯芯绒织物手感弹滑柔软、绒条清晰圆润、光泽柔和均匀、厚实且耐磨,但较易撕裂,尤其是沿着绒条方向的撕裂强力较低。

灯芯绒织物在穿着过程中,其绒毛部分与外界接触,尤其是服装的肘部、领口、袖口、膝部等部位长期受到外界摩擦,绒毛容易脱落。

国标准“灯芯绒织物绒毛保持性能试验方法(ASTM D4685-87)”规定了灯芯绒织物试样摩擦处理程序、评定绒毛保持性能的仪器和方法。但其主要问题在于:灯芯绒绒毛保持性能等级评定必须由3名检验人员参照标准照样进行,检验人员的主观因素将影响评定结果的准确性。我国出口纯棉灯芯绒检验依据为“本色灯芯绒割绒布检验规程(SN/TO312-94)”,出口纯棉印染灯芯绒检验依据为“棉印染灯芯绒检验规程(GB/T14311-93)”,而以上两分标准均未对灯芯绒绒毛保持性能检测进行规定。经调研,在其他国家的相关标准中,有关灯芯绒绒毛保持性能的检测方法也没有描述。

绒条粗细

根据绒条得粗细,可分为特细条(19条以上/2.54cm),细条(15-19条/2.54cm),中条(9-14条/2.54cm),粗条(6-8条/2.54cm),宽条(6条以下/2.54cm),以及间条(粗细相间)灯芯绒等,一般粗条灯芯绒经向用股线,纬向用单纱;中条灯芯绒经纬向都用单纱;细条灯芯绒可用单纱也可用股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