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佩戴银饰品的好处令人震惊 达人分享正确保养知识

2017/7/3 17:42: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饰品的好处银饰品功效
在中国古代,人们普遍认为佩戴银饰品有富贵康健的寓意。而中医也说,经常佩戴能够宁心安神,还有祛除湿邪之气的功效。而现在,银饰品依然是大家最喜欢选购的品种之一。

银是自然界形成的一种矿物质,本身含有好几百种的微量元素,是功能非常独特矿物质之一。因此,人们把银制作成非常多的物品,因为银本身的质地比较软,人们把它们加工成漂亮的餐具、用具,后来更多工匠用银制作成非常复杂的饰品。由此,人们才开始了长期佩戴银饰品的历史。

现在,银饰品已经成为市场上最为常见的饰品之一,但它们的价格一般比较亲民,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除了装饰性效果之外,银饰品还有非常多的好处。目前被公认的极大作用。

第一:辟邪作用。引起在佛教中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在很多人喜欢给家里的孩子戴上银饰品,目的就是为了辟邪、保平安

第二:银饰品能释放非常多的银离子,拥有比较强大的杀菌作用,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因此,人们都认为佩戴银器的人能健康长寿。

第三:银饰品还能起到鉴毒的作用。以前的人们经常用银器甄别无色无味的剧毒,保全了佩戴者的性命。

虽然银饰品功效如此之多,但却需要人们特别精心地保养。如果保养不当的话,银饰品会变得暗淡和发黑,现在就让鉴宝达人分享相关的保养知识。

首先,银饰品一定要远离强碱强酸,否则容易让银器表面发生氧化,严重地损坏银饰品的价值。

其次,在佩戴银饰品之前,可以用透明的指甲油刷一遍,隔绝银离子与空气的接触,这样就能让银饰品一直保持着光亮。

最后,现在的自来水中一般都含有漂白粉,因此在洗澡或者游泳的时候尽量摘下饰品,以免银饰品受到损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